微博:阿利米
奥3:Alimi1125
记得看置顶

【鼬佐】睡吧

*一则睡前小故事




佐助坐在床丨上恼怒地胡乱抓着头发,旁边没有了温度,使得床另一侧空荡荡的感觉更为明显。


在数不清是第几个的辗转难眠的晚上,他终于耐不住寂寞和失眠的痛苦,拿起手丨机并拔丨出插在充电口的充电线,不耐烦地按下一串号码。


自从鼬上月到国外出差后,佐助几乎每晚都睡不着,他通常要花五至六个小时才能睡着,有时还会更严重,整整一晚都完全没有睡着过,而且就算睡着了也睡得不甜,导致早上醒来时起床气重得很。


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麻烦,普通人的起床气只是会莫名其妙地生气,可是他不一样,他会无差别殴丨打所有跟他说话的人,而父母就是最大的受丨害丨者。


所以富岳和美琴去避难了,直到鼬回来之前都不会住回去。


佐助从前太依赖哥哥的陪睡,压根没有考虑过要是鼬不在而使他睡不着的话该怎么办。


这半个月来为了保丨障自己的睡眠质量,他尝试过不同的方法,比如说临睡三小时前不看手丨机,睡不着时数绵羊,每天喝一杯热柠檬水等等,但结果都不尽如人意。


他本打算买点安眠药来吃,可是听同学春野樱说吃安眠药会产生许多副作用,而他发现网上也是这样说的,于是便不敢吃了。


“嘟、嘟嘟……”佐助轻丨按着因为好几天没有睡好的关系而发疼的太阳穴,微微眯起眼睛看到手丨机右上角显示的时间:半夜十一点三十二分,他突然想起了两地之间有时差,想要挂掉电丨话,但已经太迟了。


佐助屏着气站起来,等待对面说话。


“……佐助?”


“啊,哥哥已经在睡了吧,对不起,我、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,嗯、呃,那我先挂了……”佐助带点结巴地说,拿着手丨机的手都是抖的。


鼬那边现在已经凌晨三丨点左右了,就算再晚睡的人现在都应该在睡了,更何况是作息定时的哥哥,他知道鼬讨厌别人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,希望鼬不会因为这个而生他气就好。


“没关系。”听到这一句,佐助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。


“先别挂电丨话,我们太久没见了,我想多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

如此直率坦白的话让佐助羞红了脸,也一时忘了鼬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连忙冷咳一声作为掩饰。


“对了,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“那个……我睡不着……”佐助支支吾吾地说,这么小事还不能自己解决的自己太幼稚了。


“怎么不早点告诉我,真是的。”


他在鼬说话的语气中听见了无奈和……宠溺?他都长这么大了还被哥哥当成小孩子,佐助有点不满地想。


如果鼬现在在这的话,大概会戳他的额头吧,佐助又想,一阵暖流涌上心头。


“哥哥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想你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对面一阵沉默,然后传来一声淡淡的笑声。


“你笑什么啊!”佐助哼了声坐下,还捶一下床垫以泄气愤。


“抱歉抱歉,我的佐助太可爱了,所以一时忍不住……”


可爱?!我?!


还有“我的佐助”是怎么回事?!


听见不但没有半分歉意还带着点笑意的道歉,佐助脸上的温度持续地上升,没有丝毫要降下来的意思。


既然都说出口了,也不差那几句,佐助这样想,不客气地直接把自己的烦恼告诉鼬:“我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睡好了,怎么办?”


“那佐助为什么会睡不着呢?”


“……别明知故问!”他分明听见了鼬为了忍笑而发出的带着颤丨抖的气声!


“宇智波鼬!”


“噗嗤,不逗你了。”


哈?!哥哥又这样了,常常以逗他为乐,太恶劣了吧。


佐助觉得这么一闹,自己好像更精神了,于是连忙叫停鼬:“别玩了,我是真的睡不着。”


听到佐助这么说,对面终于正经起来,“那这样,你现在先躺在床丨上。”


佐助不明所以,但出于对哥哥的信任仍然照着做。


“嗯。”他躺下来,把手丨机放在旁边。


“盖被子。”鼬接着说。


佐助跟从指令盖上被子,用标准的睡姿绷紧着身丨体躺着,“好。”


“然后闭上眼。”


佐助翻了个白眼,像是要强调自己的无语般,对着手丨机一字一顿地说:“……你叫我睡没用,我根本睡不着。”


手丨机里传来坚定而自信的声音,“相信我,今丨晚你一定能睡个好觉。”


佐助半信半疑地半闭上眼睛,“怎会……”


“睡吧,我在你旁边看着你。”


睡吧……睡吧……


鼬的话有如催眠般,佐助感受到眼皮越来越重,一阵阵倦意袭捲而来,最后陷入沉睡。


鼬听着对面渐渐变得平稳的呼吸声,微笑着说了一句:


“祝你好梦,我最爱的弟弟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只要she一发就能睡了嗯(满脑子huang色废料


话说有人想看电丨话play吗



评论(5)
热度(28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利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